系统无法修复(第一&二章)

第一次写盾冬,还是有点奇怪的设定。

请多包涵


    “美国队长”是一款最早开发也最早结束的像素RPG游戏。而现在的年轻人呢,没人会对一款过时的像素游戏有兴趣。这个游戏还自带BUG,到后期几乎无法运行。

      照理来说,游戏中的角色无论外观多精细仍只是多一点的像素点而已。假如角色之间有对话,那在系统里也只是一连串一连串的二进制码罢了。

      所以这个故事其实是一个由二进制码书写的故事。

第一章

     史蒂夫罗杰斯是一个游戏角色。他每天都是从由五万个像素点拼成的床上醒来,面对两百多个由像素点拼成的神盾局特工,然而他并没有因为这个游戏很精细系统很良心而感到快乐,他只希望拥有一段刻骨铭心的冒险,走开,你们这些该死的血条,走开,你们这些无用的装备,不要再来烦他了。

       当然以上这些话只是史蒂夫内心的呐喊,他是一个游戏角色,当玩家上线,他只能由着玩家操纵自己打“坏人”,做任务,赚钱;而当玩家下线,他也只能默默地补充血条,坐在自己由像素点撑起的小屋子里,盯着永远不会变的电视屏幕——上面只有ABC新闻的画面。

这样的生活不算好但严格的说也不算坏。史蒂夫不知道其他的人,或者说NPC们会不会有自我意识,事实上其他的NPC们也各自有各自的游戏系统,也许都比他这个系统好玩得多。许多角色不能忍受在这个游戏里略显老旧的建模配乐和游戏模式,就连抱怨也只能在本就寥寥无几的台词库里搜寻几个对味的。但史蒂夫对于这个系统并不埋怨,他只是坦然接受了系统对自己的垂青,使得他在格斗模式中占尽优势,玩家玩得爽,自己体糙血厚也不怕。

      既然这个系统和角色都中规中矩的,为什么游戏被废弃了呢?

      

      因为游戏中的BUG。

      唯一一个,不可修复的BUG.


 

第二章

       BUG的名字叫巴基,巴基.巴恩斯。

       最开始注意到巴基,是史蒂夫在万千像素海里看见了一个人。巴基看上去一点儿也不像像素,他仿佛就是一个人。

      巴基看上去总是乱糟糟的,却总努力让自己看上去整洁些。最开始他穿着线头往外冒的军绿色棉衫,胡子拉碴满脸憔悴;没过多久他竟给自己弄到了像素构成的衣服,鸭舌帽夹克衫牛仔裤,像系统中任何一个非神盾局NPC一样,但他的脸在一堆像素的衬托下更加真实。

      在某一次游戏结束,史蒂夫刚从补给点出来,就算在游戏里也属于深更半夜了。在空旷的小公园,巴基正对着像素水池收拾自己的脸,然后他回头看见了史蒂夫。他像惊慌的鹿一样跌下,虽然没跑,却骤然收缩了瞳孔。世界一片安静,就在史蒂夫认为系统已经死机了时候,巴基三步并成两步地冲过来,直直的撞向自己的胸膛。史蒂夫着实被吓到,但当自己胸膛与巴基的脸庞相贴时,一股惊喜之情明显胜于惊讶之情。然而还没等他好好检查一下这个“不速之客”,突然自己眼前世界一变,自己突然又出现在神盾局四面通光的大厅。该死!这是他第一次咒骂这帮深夜不睡觉打游戏的混蛋。

      巴基既然是一个BUG,也就代表了当史蒂夫和其他NPC不得不按照系统运行动弹不得时,他就可以四处晃荡,在表里世界里任意同行,用别的渠道获取游戏奖励,有无限制的台词库,随便调戏台词少出场少的NPC。史蒂夫弄不明白巴基存在的原因,但他很高兴系统有些空子让巴基钻。

       不过不管史蒂夫怎么想,其他的NPC和系统都不会欢迎一个BUG。巴基在最开始曾经也很努力地想在这样一个像素世界找到一个名正言顺的位置,但当他发现系统并不想搭理他,其他的NPC也不想被他打扰后,也坦然接受了只有史蒂夫一个朋友的现状。

    “你的系统有毛病!既然是公园为什么没有毛茸茸的阿猫阿狗?为什么没有小孩子?!这一点也不纽约!!”当某一天,史蒂夫从补给点出来后,正看到巴基在当初那个水池边念念叨叨。

“巴基,我们是朋友吗?”史蒂夫小心地发问。

“你在说什么?我们当然是朋友!难道我们不是朋友的相处模式么?”巴基惊讶地回应他。

史蒂夫搜索了一下自己的数据库,无法反驳他。

“巴基,你在我们第二次见面时就说我们是朋友,是旧知己,但我毫无印象。而且,你也知道,我们完全不同。”

“你嫌弃我?”

“不是!哦,天哪!我绝对不会!我很幸运,能跟你成为朋友,但我担心,我们也许在这个世界不能成为朋友······”

“史蒂夫,只要有感情的纽带在,哪怕是不同的物种都会成为朋友的!”

“巴基,我想你漏了一个条件。哪一个物种都有生命,我却是虚拟的。”

     巴基神色突然变得奇怪了起来,眉头皱成了一个小小的包,眼神中既有湿漉漉的水汽浮现,有带了些怜惜的柔光。史蒂夫不敢再看向他,只低头看向水池,水池里的他是成千上万个像素点。

“史蒂夫,你看看我,看看我的眼睛。”巴基声音像从远方飘来一样轻。

      史蒂夫感觉自己体内被另一个巴基自带的BUG占领了,那就是无法拒绝巴基的话。当他抬起头,巴基的手直接按上自己脸颊的两侧,他一边靠近一边将史蒂夫的脸拉近,史蒂夫终于可以看清巴基的眼睛。那里折射着他不曾见过的星空还有仿佛沉溺其中的自己。

“告诉我,你在我眼睛里,是像素点,还是史蒂夫?”

“我自己。”

巴基眉头慢慢松开,同时松开了按在史蒂夫两颊的手(这力道真不轻)。

“看到了吧史蒂夫,我们是一样的。只有你是史蒂夫罗杰斯而我是巴基巴恩斯这点是不同的。”他颓然地坐下,“所以别再问‘我们是不是朋友’之类的问题了,你不知道我有多难过·······”


评论 ( 1 )
热度 ( 12 )

© 双鱼愿为青帝 | Powered by LOFTER